寶萊塢愛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~只是大多選擇改編美國劇本,沒想到這次挑到了咱們侯導的作品,沒辦法寶萊塢電影每年上檔量太大,現在寶萊塢也不斷的改編南印泰萊塢的作品,只希望如導演所說祇是雷同而已,否則真的太對不起侯導了!


teri-meri-kahani_13339597440  


寶萊塢新片 遭批抄襲侯孝賢

 

中央社 – 201253 下午8:06


(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)預定6月下旬上映的1部寶萊塢新片,疑似抄襲台灣導演侯孝賢電影「最好的時光」,最近在印度影壇引起熱烈討論。不過印度導演聲稱,兩者完全不同,一切不過是巧合。

寶萊塢(Bollywood)導演柯立(Kunal Kohli)的印地語愛情新片「我們的故事」(Teri Meri Kahani,暫譯)預定6月22日上映。

由於電影描寫穿插於1910、1960、2012年3個不同年代的愛情故事,由寶萊塢影星夏希德.卡普爾(ShahidKapoor)和琵豔卡.喬普拉(Priyanka Chopra)擔綱3段故事的男、女主角。

但印度影壇現在針對「我們的故事」是否抄襲侯孝賢電影「最好的時光」,興起一股討論熱潮。

2005年上映的「最好的時光」曾獲多項大獎,各國影評也迭有迴響,享有相當高的國際知名度。

不過,「印度斯坦時報」(Hindustan Times)今天引述柯立說,「我沒看過那部電影(指「最好的時光」)。我拍片時有人跟我講,我才會剛好知道。但我還是要說,我們的電影完全不同,不過就是巧合。」

他說,兩部電影沒有任何相似之處,「如果你想重拍別人電影,只要買下電影版權再拍。所以,如果我要重拍『最好的時光』,我就會買下版權。」

「CNN-IBN」電視台今天也報導,「我們的故事」與台灣電影「最好的時光」似乎很像,但導演柯立堅持兩者毫無相似之處,一切不過是巧合。

新聞網站「Daily Bhaskar」今天寫得更白。報導說,寶萊塢的抄襲遊戲就是停不下來。過去印度電影工業剽竊那麼多的外國電影,現在還是繼續相同的事。觀眾必須一再被喚醒,他們觀賞的大部分內容,皆非原創。

導演柯立已否認兩部電影有任何相似之處。報導最後表示,「好吧,反正我們也不期待柯立先生會有不同的說辭。」

 

 

以上新聞來自Yahoo!奇摩新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